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纪检工作
  首页   党务工作   纪检工作

关于开展福州大学“学科专业中的廉洁思想”课程思政主题微视频竞赛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1-03-22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委、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课程中蕴含的廉洁思政元素,助力课程思政建设,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营造廉洁校园环境,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学科专业中的廉洁思想”课程思政主题微视频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学科专业中的廉洁思想”为主题。通过挖掘学科专业教育(含公共基础课)中的廉洁思想,引导师生从所教所学的专业和课程中来思考廉洁、理解廉洁、践行廉洁,丰富课程思政的形式,促进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廉洁素质。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体师生。参赛人员可以是个人参赛也可以组队参赛。欢迎教师和学生共同组队参赛或以课题组组队参赛。

三、时间安排

2021323日-531日,为作品征集时间。期间,由各二级党委统一收集参赛登记表(见附件)和参赛微视频,刻录光盘或拷贝到U盘交到行政南楼219室。

202161日—615日,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在校园网上公布评审结果。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时长原则上在1分钟-10分钟,可适当超出,视频格式不限。

2.作品须为原创视频,片名自拟,作品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无不良内容。

3.作品应当围绕主题,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深刻的立意,内容可以是教与学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可以是对课程专业的思索,也可以是课程实践中的体验收获等等。

4.参赛作者、团队须确认拥有所提交作品的版权及著作权,因作品侵权或其他原因所引起的包括(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由作者本人或团队承担。

5.自作品提交之日起,主办方即拥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在互联网及有关平台播放、印制相关宣传品、进行内容的二次改编及拍摄等,作者始终享有署名权。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获奖作品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竞赛将根据各单位参与情况设置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作品将在“清风福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予以展播,并视情向有关媒体和部门推送。

六、有关要求

本次竞赛活动作为学校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工作,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各二级党委、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把组织参赛作为本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特色亮点工作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师生踊跃参赛,对仅由学生个人和学生团队参赛的,应酌情安排指导老师;要对参赛师生给予支持指导,提高作品质量。

联系人: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魏振毅,联系电话:22867169, 13960841201

附件:“学科专业中的廉洁思想”课程思政主题微视频竞赛活动参赛登记表


                                                  中共福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福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福州大学教务处

                                                            福州大学研究生院

                                                              2021322